学生成长热线 0795-8869999
News Bulletin
家校合力,筑梦远航——赣西外国语学校高一年级家长会
发布时间:2021-11-29 13:58 点击:

教育家苏霍姆林斯基说:“若只有学校而没有家庭,或只有家庭而没有学校,都不能单独地承担起塑造人的细致、复杂的任务。”家庭的温暖给了孩子成长的动力,学校的学习赋予孩子成长的能量,家庭与学校的密切配合才能给孩子一片更广阔的天空。


为了进一步加强家校联系,共同促进孩子的健康成长,20211128日上午,高一年级圆满召开了以“家校合力,筑梦远航”为主题的家长会,本次家长会由学校德育副校长兼高一年级主任罗石山主持。本次家长会学校高度重视,会前由学校学工处对有关家长会的工作进行了统一部署,召开了专题培训会,要求各班精心筹备,认真组织好这次家长会。


1.png


家长会共三个议程:

1、学校情况介绍及新高考政策解读


解1.jpg


分管教学副校长解壮丽满怀自豪地分享了学校的办学业绩,详细解读了新高考政策,周密部署了下一步学生选科的工作安排。

2、分班家长会


5.jpg


首先是班主任对半学期工作进行了总结、对期中考试进行了质量分析,提出了家校共育的建议,对后期班级管理工作进行了精心的构思和谋划。


6.jpg


随后,任课教师从各自学科特点、学生学习情况、取得的成绩等方面跟家长们做了交流,并引导家长如何配合老师共同教育好孩子,让孩子健康茁长地成长。各班优秀学生家长代表就如何教育孩子作了精彩的发言,分享了家庭教育的心得体会。轻松而热烈的交流氛围,使教师与家长用心沟通,让家长对于孩子的教育问题不再感到迷惘、无措。


3、艺体生培养方案专项介绍


精进楼.jpg


高一年级为了三年后力争更多的学生升入本科,更多的同学冲向重本,分管德育兼高一年级主任罗石山副校长对家长做了艺体生培养方案专项介绍和动员,制定了“文化生”和“特长生”并重的发展战略,举全力为学生发展谋出路。


3.jpg


本次家长会的召开,增进了家长对学校工作的了解,加强了学校与家长的沟通,达到了家校携手共同培育孩子的目的,形成了学校、教师、家庭的教育合力,携手奋进,共同创造高一全体学子的美好明天!





上一篇:珍爱生命,共创美好
下一篇:加强师德师风建设 树立良好师表形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