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成长热线 0795-8869999
News Bulletin
珍爱生命,共创美好——赣西外国语学校举行消防安全疏散演练
发布时间:2021-11-15 13:58 点击:

为进一步加强学生的消防安全知识,提高师生的安全意识和自救自护能力,切实保障师生在突发事件来临时的生命安全。1111日上午,我校举行了消防安全应急疏散演练活动。执行校长于恒超、副校长罗石山、学工处主任陈友亮、党政办公室主任孙旭平、保卫科科长彭世贤等人现场指挥学生消防疏散演练活动。


主1_副本.jpg


为了实施好这次演练,学校制定了详细的消防疏散演练方案,对各班逃离的路线及每位配班老师的职责、每层楼梯口的值班老师的职责都作了明确的规定。演练开始前,各位班主任按照演练要求给学生介绍了简单的逃生注意事项和方法。


主2_副本.jpg


上午1130分时,随着警报的响起,疏散演练开始,各班主任老师迅速组织学生疏散,其他老师们也在第一时间赶到自己所在楼层拐角处指挥疏散学生。各班学生在老师们的指挥下,弯着腰,猫着步,捂住口鼻,沿着指定的行进路线快速前进,有序撤离到学校指定地点。


学生1.png


随后万载县消防大队演练负责人向全体师生详细讲解了灭火器的使用方法,并现场进行了演示,同时邀请了部分教师和学生体验使用灭火器灭火的过程。


微信图片_20211115140552.jpg


通过这次消防应急疏散演练活动的开展,使学生真正地掌握了遇到突发事故时自护自救的基本技能,全体师生应急逃生的本领进一步提高,达到了预期的目的。





上一篇:赣外学子挥洒激情|赣西外国语学校第三届秋季运动会隆重开幕
下一篇:家校合力,筑梦远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