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成长热线 0795-8869999
News Bulletin
我们入队啦!赣西实验小学一年级新队员入队仪式
发布时间:2021-10-18 13:58 点击:

迎着鲜艳的红旗,

唱起响亮的队歌,

宣起激昂的誓言,

望着胸前的红领巾,


那是永远的中国梦!高举队旗跟党走,红色基因代代传。为庆祝少先队建队72周年,进一步贯彻全国少工委“全队抓基层,全队抓落实”的工作要求,展示新时期青少年乐观、积极、向上的精神风貌,10月13日上午,赣西实验小学举行了“强国有我,我为队旗添光彩”2021年少先队建队日活动。


image.png


在班主任老师的引导下学写《入队申请书》,通过朗读、学写入队申请书,班主任老师要求大家,入队后要时刻以一名少先队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从小学习做人、从小学习立志、从小学习创造。伴随着熟悉而亲切的出旗曲,旗手们一个个精神抖擞,活力满满。唱中国少年先锋队队歌,同学们歌声嘹亮,队旗飘扬,鲜艳的红领巾迎风招展,每一名少先队员脸上洋溢着喜悦与自豪,旗帜上的火炬在给少年们指引光明的方向。接着,少先队员代表为校领导佩戴红领巾。


image.png


image.png


image.png


李老师表达了对一年级新队员的欢迎和祝福,并向新队员提出要求,希望新队员们在星星火炬旗帜的指引下茁壮成长。大队长郭海兵饱含热情地宣读入队名单,一年级20名学生被批准加入中国少年先锋队,成为光荣的少先队员。伴随着《红领巾飘起来》的欢快曲调,五年级的哥哥姐姐们为新队员郑重地佩戴上红领巾,小队员们挺起胸膛,鲜艳的红领巾映衬出他们脸上的光荣与自豪,也让他们意识到作为一名少先队员的责任。新老队员互敬队礼,这是星星火炬的传递时刻,从此,鲜艳的红领巾飘荡在胸前,无上的荣光涌动在心中。在辅导员李柔老师的带领下,队员们郑重地举起右拳,在队旗下宣誓。为一年级新辅导员授中队旗及佩戴红领巾。一(1)中队的新队员代表周娜发言。表示今后将更加努力,用实际行动证明自己无愧于少先队员这个神圣的称号。辅导员领呼:准备着,为共产主义事业而奋斗。同学们回答:时刻准备着。同学们通过他们坚定的眼神和响亮的回答,表达出同学们对少先队、红领巾的敬畏和热爱。


image.png


image.png


魏校长对新入队的少先队员们表示热烈的祝贺,同时讲解了队旗、红领巾的意义,希望每位队员都能够铭记誓言,好好学习,好好锻炼,牢记红领巾的责任,肩负起时代赋予的使命,成为合格的共产主义事业接班人。伴着退旗曲的旋律,赣西实验小学建队日主题活动圆满落幕。同学们也将继续传承红色基因,赓续红色血脉,用实际行动告诉党和国家,未来有我们!


image.png


每一位新队员都是祖国的花朵,

每一条红领巾就是那一缕阳光、一滴雨露,

滋养着队员们茁壮成长。

星星火炬,

照亮前行之路。

既启航,必致远!

不负年少,不负好时光!


投稿人:李柔

投稿单位:赣西实验小学




上一篇:赣实教师培训 | 看!是智慧的火花!
下一篇:赣外学子挥洒激情|赣西外国语学校第三届秋季运动会隆重开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