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成长热线 0795-8869999
News Bulletin
相遇•启航|赣西外国语学校新教师培训
发布时间:2021-08-27 13:58 点击:


2021815日,赣西外国语学校迎来了一批新教师,为使新教师尽快融入校园文化,提高新教师教育教学水平,学校自815日起,开展为期9天的新教师培训活动。


1_副本.jpg


我校自办学以来十分重视教师培训,将教师培训作为加强教师队伍建设的重要环节,切实增强师德素养,实现教师内涵发展。学校举行新教师岗前培训,帮助新教师熟悉赣外的教育理念,快速进入工作状态。


培训内容

一、培训具体要求

遵守学校纪律,按时参加培训,不迟到,不早退,不无故缺岗,认真听讲,做好笔记。

二、培训内容

1.办学理念与宗旨

2.学校人事管理及考勤制度

3.学校德育教育及学生管理

4.年级主任谈年级管理

5.学生在校行为规范及违纪行为的处罚

6.学校后勤总务工作概要

7.水电节约及财产保管

8.学校的教学常规  

9.新课标、新教材、新高考

10.教学一体机的使用与管理

11.学校教师考核制度


班主任经验分享


4_副本.jpg


总结3位班主任经验分享主要从以下四个方面,第一了解学生个性特点,防范于未然;第二培养学生良好的行为习惯;第三引导学生增强爱班、团结意识;第四帮助学生养成良好的学习品质。

新教师代表发言


5_副本.jpg


几位新教师代表认为,通过几天的入职培训,使大家对新教师的角色转变、学校概况与发展、学校教学工作基本要求、学校德育工作规范和班主任工作要求等方面,有了一定的认识与了解。教师不仅是一份工作,面对着祖国的花朵,这也是一份责任。


3_副本.jpg


通过此次培训,新教师们表示,会牢记教育初心,坚持立德树人,将个人的成长融入到学校事业发展之中,尽快适应新环境、新岗位,脚踏实地、守正创新,为学校发展贡献智慧和力量。

 





上一篇:万载社会心理服务中心携手华中科技大学心理服务队来校对高三学生进行高考复习心理辅导
下一篇:赣西外国语学校召开2021-2022学年度第一次全体教职工大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