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成长热线 0795-8869999
News Bulletin
万载社会心理服务中心携手华中科技大学的百合花•萤火社会心理服务队组织来校对高三学生进行高考复习心理辅导
发布时间:2021-08-05 13:58 点击:

“进入高三如何提升抗压抗挫折能力?如何做好考前考后心理调适?又如何确立和校正自己的大学目标?”这些是高三学生和家长们普遍困惑的问题。

83日上午9点,万载县社会心理服务中心、华中科技大学万载籍大学生志愿者服务队“萤火之光,伴你同行”在我校考试中心举办“青春路在何方——高三学习与高考目标选择指导”心理健康团体辅导活动,来自高三年级文理科英才班的40余名同学参加本次活动。

本次活动邀请华中科技大学计算机学院团委书记、大学生心理健康辅导员、万载县百合花社会心理服务队·萤火志愿服务队队长易成龙老师主讲。

“与压力共舞”心理辅导


 3_副本.jpg


万载县社会心理服务中心的心理咨询师汤颖娟老师带领准高三同学们开展了一场趣味盎然的心理辅导,通过“团辅游戏、催眠放松技术等心理练习助力高三学子调适进入高三准备向高考奋进的心态、把握时间的宝贵以及如何缓解学习压力、放松身心,感受同伴支持。


4_副本.jpg


同学们积极参与、一起面对挑战、分享感悟,同学们共同传递鼓励与支持,令现场洋溢着温暖与感动!

 高三心理调适及复习备考策略

易成龙老师,万载中学2015届校友,原华中科技大学计算机学院团委书记、2019级本科生辅导员。目前为华中科技大学计算机学院全日制硕士研究生在读。


9_副本.jpg


易老师作为老学长和高校老师双重身份,通过宣讲+互动答疑形式向大家介绍了高三阶段常见心理问题及减压方法、高考考前心理调适和高考目标确立原则,结合自身经历交流学习经验心得。


10_副本.jpg


他从高考前和高考后两个时间维度,基于高三复习备考及高考目标确立两大主题,将交流内容分为高考前的心理调适、复习备考、高考应试以及高考后的生涯规划、志愿填报、大学目标六个篇章。

易老师的授课生动细致、幽默风趣、深入浅出、干货满满,既从往届学长的角度针对高三学子复习备考压力和考前焦虑等问题进行深入剖析,讲解心态调适方法和复习备考策略,又基于高校招生老师的角度对高考目标确立及高考后志愿填报常见困惑给出对策建议,帮助同学们顺利度过高考的“前”与“后”两阶段。


老师.jpg


来自萤火服务队的华中科大的朱锦辉、袁佳怡和朱子俊等几位同学也纷纷结合自身学习经历,向同学们交流分享了自己在高三阶段曾遇到的学习压力和困惑,并给出了许多实用有效的应对方法,鼓励学弟学妹们正视高三学习压力,认真做好高考复习备战,养成良好学习习惯。

整个授课交流过程轻松活泼,欢快有趣,同学们纷纷敞开心扉,积极参与互动,表达自己目前进入高三存在的瓶颈和困惑,随后老师和学长学姐们一一予以解答,全场不时响起热烈的掌声,欢声笑语不断。

树高考目标 扬理想之帆

最后,同学们群情激昂,认真规划了自己现阶段的学习任务:或是确立了高三复习的目标,或是确立了考试的超越对象,或是确定了高考冲刺的目标学校。


16_副本.jpg


同学们全程跟随老师进行了认真的思考,并将学长学姐们分享的关于高考心理调适及大学目标确立的满满干货仔细记录了下来, 从“我的目标树”中可以看到同学们已摩拳擦掌,下定了吃苦的决心,拼搏高三,圆梦大学!





上一篇:少量名额,火速预定!万载赣西实验小学2021秋季招生倒计时
下一篇:相遇•启航|赣西外国语学校新教师培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