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成长热线 0795-8869999
News Bulletin
赣西外国语学校召开“勿忘国耻、发奋图强”主题班会活动
发布时间:2020-09-23 13:58 点击:

为让广大青少年进一步了解抗日战争历史,弘扬以爱国主义为核心内容的伟大民族精神,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激励学生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努力学习。9月18日下午第三节班会课时间,赣西外国语学校召开了“勿忘国耻、发奋图强”主题班会活动,激励广大师生铭记历史、勿忘国耻、奋发图强、振兴中华,以实际行动为实现中国梦而做出贡献。


初二(5)班  观看国庆历史视频_副本.png


1931年9月18日,是一个令中华儿女永远痛彻心扉的日子,日本关东军发动了对我国东北的大规模武装进攻,策划并制造了震惊中外的“九•一八”事变”,东北三省的广大民众惨遭日本侵略者铁蹄践踏,陷入水深火热之中。


高一(17)班_副本.jpg


班会上,各班主任老师通过大量真实、生动的图片和激情四射的演讲给同学们再现了“九•一八”事变”的历史,激励全体同学一定要牢记我们民族屈辱的历史,时时激发自己为实现振兴中华,建设繁荣富强民主文明的现代化强国这一中国梦而发愤读书、立志成才。


少年智则国智,少年强则国强。进入二十一世纪,我们伟大的祖国更加繁荣昌盛,然而,爱国主义教育和现实主义教育更应该成为我们这个时代的最强音。通过开展此次班会活动,让全体同学们充分认识到:是无数革命先烈的牺牲才换来了我们今天来之不易的幸福生活,作为祖国未来的建设者,同学们应该勿忘国耻,发奋图强,为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而努力学习!


供稿:辛欣





上一篇:赣西外国语学校举行开学典礼暨表彰大会
下一篇:师徒结对聚能量 青蓝携手共成长 | 赣西外国语学校师徒结对仪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