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成长热线 0795-8869999
新学期、新起航——赣西外国语学校2021春季开学准备工作纪实
发布时间:2021-03-02 13:58 点击:

暖冬渐远,初春已来。踏着春天的脚步,我们迎来了2021年春季新学期。为了保证开学工作顺利进行,赣西外国语学校于2021年225日下午召开全校教职工大会,会议由副校长丁长华主持。

开会_副本.jpg

大会开始,由优秀教师江明娥、万明、郭泰民、刘俐平、刘玲作教学经验分享。江明娥老师认为不积溪泉小流,无以汇江河湖海,需要不断向书本学习,向实践学习,向同行学习,向名师学习。万明老师则表示,在工作中对学生要有责任心和激情、要细心、耐心、有爱心。在学习成绩上要抓限时练习;抓自习纪律自习习惯;抓错题笔记;抓学生心理;抓课外跑操。郭泰民老师在经验分享中谈到,作为老师,在工作中要有勇于挑重担,要有战胜困难的决心,要视学生为亲人。英语教师刘俐平老师对怎样提高英语成绩作出分享,她认为一要培养学生学习英语的兴趣;二要成立学习小组,促进共同提高;三要从教学五环节入手,上好每一堂课。最后作为青年教师的刘玲老师认为应该不断的学习,充实自己,拓宽知识视野,更新知识结构,提高教学质量。

1_副本.jpg

2_副本.jpg

随后陈校长对开学工作做了全面部署。关于开学工作。他表示,第一要做好师生返校工作;第二要抓好疫情防控工作;第三要认真上好学生入学第一课;第四要认真落实教师课务和备课安排;第五要认真开展全校卫生大扫除;第六要认真抓以行政值日为重点的各项管理工作。关于如何抓好教师队伍建设。主要抓四条,其一铸师魂,其二强能力,其三重引领,其四抓考核。关于新学期工作思想。 第一项工作是以德育为先,进一步强化学生工作;第二项是以质量为重,进一步强化教育工作;第三项是优质服务,进一步强化后勤工作;第四项是突出重点,进一步强化招生工作;第五项是弹好钢琴,进一步强化其他工作;第六项工作是进一步强化管理工作。

陈校讲话_副本.jpg

“沉舟侧畔千帆过,病树前头万木春”,新的一年里,赣西外国语学校所有员工、教师必须要有狭路相逢勇者胜的勇气,去克服工作中的一切困难,扫除工作中的一切障碍,用改革的精神做好每项工作, 以优异的工作业绩取信于学生和家长,以崭新的学校形象矗立在赣西大地。





上一篇:行而不辍 未来可期——赣西外国语学校召开期末总结大会
下一篇:安全伴我行——赣西外国语学校开展“开学安全教育第一课”主题班会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