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成长热线 0795-8869999
News Bulletin
感动|赣西实验小学“家长会”变身“交流会”,家长暖心而归
发布时间:2020-12-08 13:58 点击:

苏霍姆林斯基说:“没有爱就没有教育”。

孩子的成长离不开和谐美好的家庭环境,

离不开良好自由的校园环境,

更离不开家长与教师的关爱和呵护。

 

      为进一步促进家校和谐,密切家校联系,拓宽育人途径,形成教育合力,形成全方位育人的格局,真正达到家校携手共同培养孩子的目标。12月4日上午9点赣西实验小学第一次家长会准时召开。

 

0d2f427e93911e64910f59f8b4994bc_副本.png


       会议前,老师们为了能让家长们感受到浓烈的教育氛围,各位班主任和任课老师精心布置教室:教室干净整洁大方,用心友爱的班级文化,每个细节都凸显了老师们精益求精的工作作风。

 

977831f6129fc5d52d8d747a4867ab9_副本.png


      家长们准时、有序的到校参加。 家长会由小小主持人主持,分别从班主任发言、任课老师分析交流、学习心得交流、家庭养育交流、书信交流、感恩表演6个环节展开。

 

d61ecaa0a2e7ace31b32546c974d62a_副本.png


班主任发言

 

       班主任老师先向家长们介绍了学生在校学习和生活的情况,并对孩子们开学三月以来的情况进行了小结,从“点点滴滴、见证成长、班级工作设想、家校之间的共育纽带”4个方面与家长们做了交流。通过详细地介绍班级的情况,让家长对孩子生活、学习的班集体有了进一步的了解。


1053b4b704e7579fc75b5749987623d_副本.png

 

任课老师分析交流

 

       各位任课老师就向家长们汇报了班级教学工作,详细的分析了孩子们本次期中考试的情况和考试成绩;同时,针对学科目前存在的问题以及学科特点做了详细的分析;此外,科任老师还提出了学科学习方面的建议以及需要家校合作的地方。


be76e3d70928971b2b08ca3e9081d71_副本.png

 

学习心得交流

 

      优秀学生从自身出发,坦诚的讲述自己的学习方法,使参会的家长受益良多。


406fc97d5f1b374c2826f174adc07da_副本.png

 

家庭养育交流

 

4d9c1f343ba624eaab876b29c1a1aa3_副本.png


       家长会除了家校沟通外,家长与家长的交流也是重点,对此每班都邀请了优秀家长针对孩子的良好习惯培养进行了经验分享。

 

书信交流

 

8a7c2ee958df8ce832b1c8f44180a02_副本.png


       孩子长大了,有许多话不会再像幼儿时期一样全部向家长吐露。因此学校特意安排了书信环节。见字如面,流淌在文字里的感恩。第一次用书信的方式与父母沟通,纸短情长,纸笔之间传递的是感恩,文字背后见证的是成长。看完信后,到了家长回信时间,把平时不敢表达的感情在此刻用书信方式写下来,字里行间流露出浓浓的爱,一切的辛苦都值得。父母是这个世界上我们最亲近的人,他们给予了我们生命,陪我们笑、陪我们哭,让我们最真实的表现自我。

 

感恩表演

 

       

       将感恩之情大胆表露出来,学生的朗诵《跪羊图》、《感恩父母》,手语操《听我说谢谢你》,《读唐诗》。孩子们全情投入,感染了在座的所有的家长,家长们纷纷拿出手机边拍边流泪,感动,将感动定格。

 

优秀的父母是孩子成长路上的榜样,

优秀的老师是孩子成长路上的引路人。

让我们携手架起学校、家庭之间高效的沟通桥梁,

陪伴孩子共同努力,共同成长!

 

 

 

投稿人:李柔

投稿单位:赣西实验小学








上一篇:激扬青春 放飞梦想 ǀ 赣西外国语学校举办第二届田径运动会
下一篇:课间跑操添活力 社团活动展风采 ǀ 赣西外国语学校大课间及社团素质教育检阅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