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成长热线 0795-8869999
News Bulletin
校长授课 | 赣西外国语学校举办宋词赏鉴讲座
发布时间:2020-09-27 13:58 点击:

9月24日晚,赣西外国语学校实验楼五楼阶梯教室座无虚席、气氛热烈,校长陈斌以《宋词掠影》为题,与百余名师生一起赏鉴宋词,共同领略中国优秀传统文化的隽永魅力。


微信图片_20200927142538.jpg


据悉,本次讲座系陈斌校长宋词系列讲座第二期。陈斌校长以宋词发展的时期为主线,分别介绍了北宋前期、中期、末期三个历史时期宋词的特点及形成原因,并结合各个时期的代表作品进行赏析。


NeoImage_副本.jpg


“一曲新词酒一杯,去年天气旧亭台。夕阳西下几时回?无可奈何花落去,似曾相识燕归来。小园香径独徘徊。”……从脍炙人口的经典宋词入题,陈斌校长与师生一同诵读名篇佳句,领略宋词的韵律和意境之美,并希望广大师生自觉汲取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丰富养分,陶冶情操,增长才干,让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常驻自己的精神家园,争做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传承者和传播者。


微信图片_20200927142504.jpg


全体师生们纷纷表示,此次讲座内容丰富、深入浅出,对自身的文学品位和审美情趣是一次有力的提升。在今后的工作、学习和生活中,要自觉传承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以实际行动践行文化自信。


撰稿:罗慧敏





上一篇:赣西外国语学校组织学生观看《学校消防安全公开课》网络直播
下一篇:赣西外国语学校开展消防安全演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