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成长热线 0795-8869999
凝“新”聚力 砥砺前行|赣西实验小学召开暑期教师培训会
发布时间:2021-09-04 13:58 点击:

火热的八月,火红的学校,又一批教育新生力量齐聚赣西实验小学。为了帮助老师们尽快融入赣西实验小学的文化,熟悉区域教育教学工作要求,提升职业认同感与归属感,8月28日,赣西实验小学召开暑期教师培训会。


image.png


大会由教务主任辛焕全主持。


本次培训主要设计两个板块内容,第一板块学习学科教学大纲,第二板块入学养成教育示范课。每个讲座结束后,各学科教师进行发言,做到认真学习,学有所获。


image.png


image.png


聂老师在讲座中提到语文教学要注意两个点:


1.各年级的重点和每节课所教内容的考点。一年级以识字为主;二年级以词语为主;三年级以句为主;四年级以段为主;五六年级以篇章为主。

2.确定好每节课的重难点,且死抓不放。围绕重难点开展好教学,避免面面俱到、哪里都想讲。


image.png


兴趣是学好语言的关键,王老师总结了三个提升兴趣的方法:1.建立和谐的师生关系;2.分散难点,降低坡度,减少学生学习英语的障碍;3.树立学生自信心。


激发学生学习英语兴趣是小学阶段英语教学的一项重要任务。所以在英语教学中培养学生的学习兴趣,要采用各种方法让课堂乐起来。


image.png


黄老师从体育与健康教学大纲说明、实行体育与健康教学大纲的必要性、如何上好体育课三个方面进行讲座。并且对今后上好体育课提出了五点建议:1.突破传统观念,开创教学新局面;2.安全重于泰山;3.加大学生心理健康的教育力度;4.多措并举,提高学生对体育的兴趣;5.建立合理的教学评价体系。


image.png


辛主任首先介绍了课堂管理的重要性和必要性:控制好课堂纪律,可以提高教学水平,对于激发学生学习兴趣至关重要。辛主任重点介绍了控制好课堂秩序的几点措施:1.明确课堂常规要求;2.在学生中设立典型;3.灵活运动奖惩手段;4.及时提点注意力不集中的学生;5.及时做好课后教育工作。


image.png


在发言环节,老师们围绕“经验、措施、困惑、建议”等几方面联系自己的教学实际进行分享与探讨。大家的发言渗透了自己对工作的满腔热情和心血,令每位参会教师收获多多。


image.png


最后由副校长易东妮总结,她提到了三个关键词:敬业、悟业、乐业。“用深入浅出的语言,通过举例子结合自身的教育教学经验与教师们一起共勉。


image.png


第二天的教师培训也有序进行中。


王老师的《校园防疫》课堂,重点对开学前和开学后的防控措施、制度、标准、细节要求等进行详细介绍,既有专业的科学性、严谨性,更有操作的可行性、方便性,为学生开学前后的准备工作具有重要的指导性作用。


image.png


文明礼仪教育,是一种养成教育,是学校教育的重要内容,钟老师的课上通过观看有关的文明礼仪视频,找出校园中不文明行为,形成正确的行为向导。


image.png


image.png


邱老师从四个方面介绍了美丽的新校园,通过提问的方式让在座的教师们思考如何如何爱校园,爱集体,如何用实际行动为校园争光。


image.png


最后一堂《老师,我要尊敬您》,通过讲述从古至今名人尊师重教的感人故事说明尊师重教,重在行动。


image.png


为期两天的教师培训结束,最后副校长陈朋生对新教师寄语,希望今后老师们要不断学习提升自我,学高为师,德高为范,要怀着爱心教导学生,怀着激情追寻理想。


image.png


培训绝不是一个阶段性的任务,它是长期的自我学习和自我审视,赣西实验小学的教师们,勇敢蜕变,向卓越迈进!

投稿人:李柔

投稿单位:赣西实验小学





上一篇:让追逐优秀的脚步永不停息|赣西实验小学召开期中表彰大会
下一篇:新校区 新学期 新希望 | 赣西实验小学开学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