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成长热线 0795-8869999
赣西实验小学斩获万载县小学语文优质课竞赛第一名
发布时间:2020-10-29 13:58 点击:

       2020年10月19日,为期半个月的万载县小学语文优质课竞赛活动落下帷幕。来自全县小学的26名选手参加了比赛。经过激烈角逐,我校聂长平老师以先进的教学理念、新颖的教学设计、有效的教学过程获得评委一致好评,最终荣获一等奖,展示了我校教师优秀的精神风貌和过硬的专业本领。聂长平老师将代表万载县参加宜春市小学语文教师技能竞赛!


1776ef6bec70fbad3341e0381fcfd53_副本.jpg


       聂长平,男,语文骨干教师,毕业于南昌师范专科学院,2008年开始从事小学语文教育。与学生共生共长,与同事亦师亦友。

曾获区级优秀班主任、优秀教师,校级学科带头人、骨干教师、优秀管理干部等荣誉。2014年获潮南区优质课二等奖、2017年获潮阳区教师技能比赛一等奖、汕头市教师技能三等奖。


07cfc4c7bb79cad75043bb62594b911_副本.jpg


       接到任务后,根据县教研室文件要求,比赛内容必须要有阅读策略的应用。围绕这一要求聂老师决定将此次参赛的课题定为部编版六年级上册第三单元带着目的去阅读的《竹节人》。 聂老师紧紧围绕竞赛文件要求,紧扣单元主题目标设计教学环节,把阅读教学和阅读任务有效地融合,语文要素得到了得到充分应用。参加小组比赛前,教务处、语文教研组积极听课、评课,群策群力,对参赛课进行精心打磨,不断完善教学设计、优化教学效果,为比赛做了充分准备。这项荣誉的获得体现了我校教职工的集体智慧。


155df1e7ab17cfcd5d5e3e1fce1cc3c_副本.jpg


       窥一斑而见全豹,聂长平老师荣获此次大赛一等奖,得益于学校的高度重视与大力支持,得益于教务处的精心指导,得益于语文组优秀的专业素养、优良的培养机制和团结协作的精神。教学之路,其修远兮。相信我校青年教师会在团队的引领下,坚持潜心研究,打造智慧课堂,润泽智慧学生,让课堂教学更加灵动,充满活力!

 

投稿人:李柔

投稿单位:赣西实验小学

 

 





向前已无文章
下一篇:让追逐优秀的脚步永不停息|赣西实验小学召开期中表彰大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