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成长热线 0795-8869999
专家引领 教师受益——江西师范大博士生导师孙锦明教授到赣西外国语学校授课
发布时间:2021-04-16 13:58 点击:


413日下午,在赣西外国语学校实验楼5楼阶梯教室里,座无虚席,鸦雀无声。应语学校之请,江西师范大学基础教育研究院院长、博士生导师孙锦明教授给全校教师上了一堂既有理论分析、又有实践经验的德育教育课。讲座由校长陈斌主持,副校长丁长华、曹挥灵、缪旺辉以及130多位老师听取了授课。

教师2_副本.jpg孙教授_副本.jpg

在这堂课名为“新时期中小学德育教育新取向”的讲课中,孙教授从人的精神结构分析入手,在哲学的高度,分析了当代中小学生的心理状态、精神需求。阐述了中小学德育工作应如何树立起以人为本的理念,贴近时代、贴近学生。采取改灌输为对话、传授为引领、呆板为生动、单调为多样的方法,使德育教育能使学生入耳入脑入心,产生震慑人心的效果。整个讲座,孙教授的语言生动、风趣幽默,获得了阵阵掌声。

陈校_副本.jpg

最后陈校长在小结中表示,今后学校要加强对中小学生的思想引领工作,在师生中倡导“向上向善”的风气,为办优质教育打下坚实的思想基础。





上一篇:安全伴我行——赣西外国语学校开展“开学安全教育第一课”主题班会活动
向后已无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