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成长热线 0795-8869999
传播知识 提升自我——赣西外国语学校高二年级开展文综知识竞赛
发布时间:2020-12-26 13:58 点击:

为丰富课余生活,增强学生的人文素养,促进学生对文化知识的热爱。1225我校高二年级以学科竞赛为契机,以传播知识,提升自我为宗旨,在实验楼阶梯教室举办了一场别开生面的文综知识竞赛活动。


本次文综知识竞赛的参赛队伍来自高二年级文科班,竞赛由各班选派代表队参加比赛,每班代表队由3人组成,再选派10人组成助力团,进行学习观摩,助力加油。竞赛活动由学生主持,竞赛题型分必答题、幸运题、风险题种类型。

微信图片_20201226144053_副本.jpg

必答题

由主持人展示题目再作答,在规定的时间内由由小组选派一名队员按照主持人口令一同举牌亮出答案,答对的代表队加10分,答错不加分也不扣分。

幸运题

各代表队按照顺序派出队员进行抽题,各代表队按照规则进行答题。

风险题

在规定的时间内作答,由小组选派一名队员按照主持人口令一同举牌亮出答案,答对的代表队加10分,答错的代表队则扣10分。

在整个竞赛过程中,现场选手们踊跃答题,活动气氛热烈。

12.png


经过紧张激烈的角逐,获得班级团体总分的名次是:第一名高二(11)班、第二名高二(12)班、第三名高二(17)班;获得个人总分的名单是:一等奖:江美琳(二11班)  欧阳欢(二15班)陈祎翊(二16班)包中振(二17班)、二等奖:谢凯若(二11班)、潘奕源(二12班),三等奖:龙凯(二13班)、林润阳(二14班)、张宇晗(二15班)、辛子璇(二16班)、王嘉惠(二17班)。

26.png

通过本次文综知识竞赛,提高学生分析问题和解决问题的能力,扩展了学生的知识面,使学生在竞赛中体会学习政史地的乐趣,展现天文地理知识的探究乐趣和魅力。相信在日后的学习之路上,同学们会继续发扬竞赛中不断向上、奋勇拼搏的精神,百尺竿头更进一步!





上一篇:踏漫漫长途 求索古今智慧 | 赣西外国语学校召开研学总结大会
下一篇:朗出韵味,诵出风采——赣西外国语学校高二年级首届英语集体朗诵大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