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成长热线 0795-8869999
News Bulletin
少年强,中国强!赣西外国语学校组织学生观看《开学第一课》
发布时间:2020-09-04 13:58 点击:

9月1日晚8:00,由中宣部、教育部、国家卫健委、中央广播电视总台联合主办的《开学第一课》在央视综合频道播出。结合学校实际情况,赣西外国语学校组织班级学生观看《开学第一课》。


今年《开学第一课》以“少年强,中国强”为主题,分“团结、科学、担当”三个篇章展开讲述,彰显“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的崇高理念,弘扬自强不息的民族精神,展现中国人民在这场疫情中的成长和精神面貌。


NeoImage_副本.jpg

初中年级同学认真观看节目。


在这堂特殊的课堂上,“共和国勋章”获得者钟南山院士结合个人成长经历和真实感悟,激励青年一代热爱生命,敢于担当。“人民英雄”国家荣誉称号获得者张伯礼说:中华民族是在磨难中成长起来的英雄民族;陈薇院士分享了关于疫苗诞生以及她和团队与病毒作战的曲折经历。北斗三号导航卫星首席总设计师谢军讲述了北斗在新冠疫情防控期间和日常生活中发挥的重要作用,激励同学们为中华之崛起而读书。除此之外还有奋战在抗疫一线的青年医护代表、坚守在不同岗位的平凡英雄也各自分享了在抗击疫情中勇敢而温暖的故事。


NeoImage_副本_副本.jpg

高中年级同学认真观看节目。


开学第一课是一次思想的洗礼,一次精神的凝聚。在全民抗疫的背景下,这堂“开学第一课”非常寻常、令人难忘!通过观看节目,赣西外国语学校学子们进一步感受到中华民族的强大,更加明白“少年强则国强”的深刻含义。

 

投稿人:吴娟

投稿单位:赣西外国语学校





上一篇:万载县市场监管局来我校检查指导校园超市管理工作
下一篇:教师节快乐 | @全体老师,请查收您的“专属”祝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