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成长热线 0795-8869999
赣西外国语学校2020-2021年上学期期末考试时间安排及放假须知
发布时间:2021-01-19 13:58 点击:

亲爱的家长朋友们:


您们好!

岁月不居,时节如流。在您的大力支持下,我校已顺利完成了本学期的各项教育教学工作。2020年,在这个不平凡的一年里,我们家校携手,师生同心,共同抗“疫”。孩子们也从中得到了防疫教育、生命教育、感恩教育,而孩子们的健康生活、快乐学习与各位家长朋友对学校工作的理解、支持和帮助密不可分,在此向您表示衷心的感谢!

考试安排

微信图片_20210119105234.png



放假安排


                                                                                                                  寒假放假时间:2021年2月1日;

                     春季开学时间:暂定2021年2月27日(正月16)。



寒假安全注意事项

1、疫情防控


万载县教育体育局

致全县师生和家长的一封信


尊敬的各位老师、家长,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好!当前,国内外疫情形势复杂严峻,特别是假期将至,各种风险和不确定因素叠加,我县疫情防控面临巨大考验。为贯彻落实省、市、县对疫情防控工作的部署要求,切实做好全县教体系统近期疫情防控工作,保障师生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请大家务必积极配合,认真落实以下几点:
一、严格落实省、市提出的“两个尽量”“两个严禁”“两个一律”的疫情防控要求,即:尽量减少人员流动,尽量减少人员聚集;严禁无防控措施的人员流动,严禁无防控措施的人员聚集;对从国内中高风险地区来万返万人员一律实行健康监测观察,对从境外国外来万返万人员一律实行跟踪闭环管理。
二、请广大教师、学生和家长朋友们多了解关注政府官方网站、学校公众号上推送的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防控有关内容,了解传染病流行相关信息,学习健康防病知识,提高自我防护能力。与家庭成员一道做好疫情防控工作。
三、请尽量选择留在工作地过年、居家过年,非必要不出行。如确需外出,请选择错峰出行,严禁前往中、高风险地区,避免出省,减少出宜,凡出宜必按规报备,出行期间全程佩戴口罩,切实做好个人防护。外出返万的必须严格遵守万载县疫情防控相关规定做好健康码申领、报备、核酸检测、医学观察等。
四、不举办、不参加大型团拜、年终集会等人员聚集性活动,不到人员密集场所,减少去公共场所,前往人员密集和通风不良场所时要规范佩戴口罩,保持安全社交距离,家庭及私人聚餐等活动最好控制在10人以下。倡导健康餐饮生活方式,特殊时期尽量不要购买进口食品和冷链食品,不直接接触国际快递,就餐时使用公筷公勺,合理控制聚餐聚会时长,对公共用品做好清洁消毒,保持环境整洁。
五、请广大师生自觉保持戴口罩、勤洗手、多通风、少聚集、一米线等良好卫生习惯,并密切关注个人和家人的健康状况,一旦出现发热、咳嗽等症状,应立即到就近的医疗机构发热门诊就医,尽量避免乘坐公共交通工具,并及时如实告知医务人员个人旅居史、活动史和接触史。坚决不与境外及中、高风险地区抵返人员密切接触,发现未经核酸检测的上述人员要主动向所在村组(社区)或单位报告。
六、合理安排假期学习生活,广大教师要充分利用假期提升自己,多读书、多学习、多锻炼,不参加赌博、迷信等不良活动,不进行有偿补课。全体学生要做好假期学习规划,制定作息时间表,高效完成学习任务,发展学习兴趣,多参与家务劳动和体育锻炼,培养家庭责任感和生活自理能力,坚决不到无办学许可证和营业执照的培训机构参加培训,坚决不到疫情防控落实不到位的培训机构参加培训。
生命高于一切,预防胜于救治!让我们从现在做起,从我做起,携起手来,共同防控,全力保护自己、家人和亲朋好友的身体健康,筑牢防线,共迎新春!


                                                                                                   

                                                                                                          万载县教育体育局   


2、安全教育


加强安全教育,提高孩子的安全意识和自救能力,遵循德智体美劳全面协调发展教育规律,提高家校共育水平。

1、心理安全。

面对疫情,教育孩子不传谣、不信谣。帮孩子科普疫情相关知识,用科学、理性的态度来看待疫情的产生与传播,帮助孩子树立战胜疫情的信心。

2、交通安全

教育孩子要遵守交通法规,不横穿马路,不在公路和人行道上玩耍,不乘坐无照、违章、超载等不安全的车辆。

3、饮食卫生安全

提醒孩子生活要有规律,要注意合理膳食,饮食卫生,不喝生水,不买三无食品,不从网上购买冷链食品,不吃生冷、过期和腐烂变质的食品,避免食用或引用生的或未熟透的动物食品。

4、防火安全

提醒孩子增强自我防范意识,不玩火,不燃放烟花爆竹,家长们要教育孩子玩耍烟花爆竹的危险性,并加以正确引导。

5、用电安全

教育孩子在使用电视机、电磁炉、电饭锅、热水器等电器的时候,一定要细心、规范,不使用不合格的电器,不要用湿手操作通电电器等。

6、文明上网

教育孩子用电脑做正事,通过网络来学习,把电脑当作学习的工具。禁止玩网络游戏;禁止在网络中发表污言秽语或传播不健康的图片,培育良好的网络信息素养。

7、防止意外伤害

教育孩子不私自外出游玩,不私自到野外偏僻地方、建筑工地或危房中等较危险的地方玩耍,不要随意与陌生人交往,增强自我防护意识。

8、日常教育

合理安排孩子作息时间,鼓励孩子加强锻炼,做到持之以恒,不断增强自身体质,提高抵抗力。每天做力所能及的家务劳动,培养孩子的劳动意识和生活自理能力。加强孩子的养成习惯教育,不做孩子坏习惯的帮凶


新的一年,让我们一起携手并肩,共同关心、教育学生,为所有的学生健康成长助力护航。

顺祝各位家长工作顺利,身体健康,阖家幸福!





向前已无文章
向后已无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