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成长热线 0795-8869999
赣西外国语学校多措并举加强教师队伍建设
发布时间:2020-09-15 13:58 点击:

百年大计,教育为本,教育大计,教师为本。教师承担着传播知识、传播思想、传播真理的历史使命,是推进教育公平、提高教育质量、提升学校品质的中坚力量和第一要素。赣西外国语学校历来重视教师队伍建设,特别是本学期有76名新教师加入,学校高一年级积极落实加强教师队伍建设,多措并举,不断提高教学质量。


教师师徒结对活动


学校通过师徒结对的形式,给青年教师专业化发展创设良好的平台,让青年教师在教学工作中少走弯路,加快成长,有效提高教育教学质量和青年教师的业务水平,同时发挥骨干教师的辐射带动作用,提升教师的整体素质。


卢镇林老师_副本.png

示范课堂


赣西外国语学校每个学科的教师队伍都由富有经验的老教师和富有热情的年轻教师组成。青年教师们都善于利用好时间,积极去听师傅的课。课后,师傅对徒弟进行耐心的指点。


名师示范课活动


江明娥老师_副本.png

示范课堂


近日,赣西外国语学校高一年级多个学科开展了示范课活动。9月7日,语文学科的江明娥老师敲响了示范课的第一声,其自身的素养与课堂的完整性获得了校领导和同事们的普遍认可;数学学科的卢镇林老师,其教学语言的清晰性与课堂的流畅性令人十分佩服;英语学科的黄国华老师,其课堂教学活动形式的多样更是一大亮点。


示范课研讨活动


学校高一年级针对该学科老师的示范课,开展了示范课研讨活动。校长陈斌和副校长曹挥灵一同参加研讨,并给出了相应的建议。研讨中,每个学科的老师们都积极发言,共同探讨教学问题,现场讨论氛围热烈。


曹挥灵副校长在聆听教研组讨论_副本.png

曹挥灵副校长在聆听教研组讨论

热烈讨论_副本.png

教师们热烈讨论


通过各项活动的狠抓落实,学校青年教师们对教学业务更加熟练,为顺利开展教学工作,不断提高课堂教学水平和教学质量打下坚实的基础。


投稿人:潘志光

投稿单位:赣西外国语学校




向前已无文章
下一篇:小荷才露尖尖角 ——赣西外国语学校青年教师优质课大赛活动圆满结束